<sup id="0cdwu"></sup>
    <div id="0cdwu"></div>

        靓丽橙
        天空蓝
        忧郁紫
        玛瑙红
        炫酷黑
        深卡色
        黎明
        收起
        ×
        下载APP
        首页>国际>

        正文

        视觉中国谋生被卷入“舆论大坑” 深夜约谈要求彻底整改 股票今日早盘跌停

        2019年04月12日 11:49来源:第一黄金网
        责任编辑:文静
        摘要
        给黑洞照片打上版权被卷入舆论漩涡的视觉中国(000681),接着又被网友扒出网站明码标价出卖国旗、国徽、故宫等图片。接连又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、新华社点名批评。

        第一黄金网4月12日讯 给黑洞照片打上版权被卷入舆论漩涡的视觉中国(000681),接着又被网友扒出网站明码标价出卖国旗、国徽、故宫等图片。接连又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、新华社点名批评。新华社发文称:打着版权保护幌子做起生意,怕是不太合理。该公司股票今日早盘跌停。

        4月11日晚,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,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,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,全面彻底整改。视觉中国深夜通过官方微博再度致歉:公司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,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。

        视觉中国2.jpg

        此前,视觉中国针对网站上关于国旗、国徽等不合规图片,已发布致歉声明。另据悉,视觉中国今日将有3.88亿股解禁,占总股本的55.39%。

        【低调的一致行动人】

        4月12日的解禁涉及的视觉中国股东,?#30452;?#26159;吴春红、廖道训、吴玉瑞、柴继军、姜海林、陈智华、袁闯、李学凌、高玮、梁世平,他们是一致行动人,也是视觉中国的实际控制人。

        ?#38498;?#22810;人来说,除了李学凌,其他名字都相对陌生,李学凌在其中起到的作用非同小可,他启发、鼓动了柴继军。故事回到2000年,视觉中国的起点上。

        彼时同为中国青年报记者的柴继军、李学凌?#22270;际?#20986;身的陈智华发起了一家网络图片公Photocome—2005年更名ChinaFotoPress汉华易?#39304;?#24182;获得了中国百联优力(?#26412;?投资公司U1G集团董事长廖杰的投资。

        当时,柴继军是摄影记者,李学凌是文字记者。2000年4月的某天,两人当时正搭?#24213;?#19968;个关于张朝阳、王志东等互联网英雄的选题,在报社食堂吃饭。柴继军开始?#24213;?#20026;图片编辑,负责处理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寄来的照片,每天差不多100多张,由于版面等原因,大多不会被选中使用,而许多媒体还大量缺少图片。

        视觉中国.jpg

        李学凌对柴继军说:“咱们发现了一个好点子,互联网这帮人就会烧钱,我们做一个不烧钱的、能赚钱的生意吧。”

        于是,Photocome就这么诞生了,意为“图片来了”。

        由于开始那?#25913;?#20844;司经营得一般,2003年李学凌减持了10%的股份,并从中青报跳槽到搜狐和网易,又于2005年离开网易创办YY,2012年YY上?#23567;?/p>

        柴继军则是在2005年从中青报辞职的,2006年任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执行总编辑,此处略过不表。

        柴继军作为实?#25163;?#34892;人自2011年担任视觉中国董事长,2015年卸任但仍保留董事席位。

       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,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
        16 收藏


          相关阅读

          本?#25913;?#25991;字内容版权归第一黄金网所有,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,不得擅自转载使用。

          京ICP备17037933号-2

          赛车pk10计划

          <sup id="0cdwu"></sup>
            <div id="0cdwu"></div>

                <sup id="0cdwu"></sup>
                  <div id="0cdwu"></div>